学会动态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六届第一次分支机构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25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3967

    6448b049d0225e346072173895c9614d.jpg

    元月20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六届第一次分支机构会议在京召开,一年一度的分支机构例会是学会各分支机构总结经验、交流学习、规划未来的好机会,今年的分支机构会议是乘着党的十九大东风、借学会顺利换届之势召开的有着更重要意义。出席会议的有六届理事会秘书长以上负责人、25个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和专职工作人员、学会机关工作人员共计90多人。


    上午的会议由六届理事会副会长王五一主持,首先由刘维林会长简单介绍了换届大会情况和2018年工作计划,对几项重要工作特别做了讲解和说明。为了共同分享分支机构的成功经验,会议邀请老年病学、骨质疏松、老年心理、老年金融、妇科五个分会做了典型发言,他们工作成绩显著,并各具特色、有品牌效应,受到与会者的好评。随后各分会简要介绍了2017年的工作和2018年的计划要点,并就分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午的会议由六届理事会副会长于建伟主持,会议根据上午刘维林会长对学会2018年工作做的全面部署,针对新一届理事会今后的发展,进行座谈和讨论,同时对学会加强分支机构服务管理工作建言献策,大家发言热烈,态度诚恳,彰显了大家在新形势下,对学会和分支机构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有更大的期待。接下来的会议,秘书处传达了“民政部直管社会组织重大事项报告管理办法”的要点,并特别强调了要重视和必须不折不扣执行的部分条款,针对管理办法中经常涉及的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姚远副会长对修改“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做了具体说明,同时要求各分会对“管理办法(草案)”,认真讨论,反馈意见,为学会和分会的规范发展、依法办会打下基础。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攻坚工作的精神,民政部于2017年12月22日和2018年1月19日两次召开了部直管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攻坚的动员会,借本次会议召开之际,副秘书长尹荣秀传达了民政部的指示精神,并宣布了我们要承担的两个县的贫困情况及扶贫要求,大家表示会按照学会部署积极参与。会议最后,刘维林会长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要求大家珍惜分支机构的价值,秉承学会30年一贯遵循的发展理念,将加强分支机构建设放在首位,他谈到,在发展中要正视问题和差距,用更高的标准来寻求发展,他也谈到了分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列举了一些实际存在的问题,希望这些问题在新的一年里能杜绝,不再发生。最后,他从学术为本,发挥优势,坚持公益,用活市场机制,坚持社会功能,争取多方支持,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办会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望。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形势下学会和分支机构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大家会后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纷纷表示会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积极地支持。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秘书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