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领导赴江西遂川对接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5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5296

    为落实民政部关于部直管社会组织积极开展扶贫攻坚工作的部署,2018年2月26日-28日,刘维林会长、翟静娴秘书长一行组成的考察组在遂川县委常委、副县长杨亮及乡镇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学会对口脱贫帮扶的禾源镇,实地考察调研了光伏发电、建设村级爱心公寓、产业基地等项目,走访慰问了黄背村黄观凤、山坳村叶宗生、刘良云等贫困家庭,了解了该镇脱贫帮扶的实际需求和村级养老服务的现状,为有效对接帮扶项目、精准扶贫积累了第一手资料。

    刘维林会长一行慰问贫困家庭


     

    刘维林会长一行考察光伏发电项目


     


    刘维林会长一行考察村级养老爱心公寓项目

     


    在实地调研基础上,考察组与遂川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就落实有关扶贫帮扶工作进行座谈。双方领导分别对各自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刘维林会长和翟静娴秘书长在认真听取遂川领导班子对总体贫困情况的介绍后,对禾源镇贫困户的主要致贫原因和脱贫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与镇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帮扶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具体措施。刘会长表示:脱贫攻坚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民政部给我们的工作任务,要根据实际情况动员学会各方力量筹集资金,尽最大努力完成任务。


    在实地考察走访中,考察组也感受到了遂川县政府与乡镇基层干部为脱贫攻坚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已取得的显著成效。


    在座谈会上,杨亮副县长代表县政府对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考察组赴遂川县进行调研、对接扶贫项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督促乡镇严格按要求高标准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的帮助下争取在2018年实现100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学会考察组和遂川县政府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


    6c91aa42f83b41dd2cbdb7594853015e.jpg


     d5a272c2e5dd6f216f71392500f69fc2.jpg


    座谈会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向遂川县捐赠了首批项目启动资金20万元。

    15f6416d5e06c8fdcb2f6b3bf9715595.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