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全国老年大学国情教育论坛在苏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1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456

    2018 10 9日,“2018年全国老年大学国情教育论坛暨全国老年大学优秀教材展”在江苏南京顺利召开,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受邀参加并作了题为:“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形势和应对策略”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国际国内的人口老龄化形势及特点、我国人口老龄化的独特性及深远影响方面入手,结合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五中全会、十九大精神,深入分析了我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政策和策略。

    121.jpg

    刘维林说,人口老龄化是贯穿我国21世纪的基本国情,事关社会经济发展全局,事关亿万人民群众福祉。了解这一国情,研究和解决好这一问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老年大学作为老干部、老年人学习、教育和活动的主阵地之一,可在宣传和解决这一问题的诸多方面发挥独特优势。


    1312.jpg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作为老龄工作的智库机构,国家一级学会,愿意发挥专家资源丰富,人才荟萃的优势,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一起,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扎实有效开展。在论坛上,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承办的“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专家成员,《光明日报》原总编辑袁志发作了题为“以文化为支撑,打造老年事业及产业的升级版”的报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