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老龄产业的机遇与挑战—庆祝老龄产业发展研究院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10-21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3527

    2018年10月21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产业发展研究院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一场以“中国老龄产业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论坛,共话老龄产业的现况与未来。

    本次论坛云集了众多高规格嘉宾,老龄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谢旭主持了论坛,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淑琴,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健康医学专家黄旭和谢旭院长发表了讲话。并有奥伦达集团,泰康健康产业投资,国防大学,泰康医学,爱奇艺科技,搜狐,北京核工医院,中科院建筑所,中智科博研究所,康乃馨医疗管理等数十家企业,研究机构,媒体参与论坛。


    刘淑琴总裁就“养老保险产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模式”详细介绍了泰康健康产业的发展历程,从美国养老体系的特点到国内养老产业的发展与挑战,深刻剖析了养老保险在老龄产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最后又以康泰的落地实战经验阐述了特色养老社区和养老小镇建设过程中的得失,为养老社区全国化提出独到的见解。


    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淑琴


    谢旭院长演讲的主题是“精神健康驱动下的老龄幸福产业”,从“精神健康的界定及意义”“影响老年精神健康的根源”“探寻老年精神健康的整体解决方案”和“老龄幸福产业”四个方面重新定义了老龄化,主张重视老人的精神世界,发展休闲产业,并在本次学术论坛公布了全国老年精神健康促进工程。


    老龄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谢旭


    黄旭专家以“健康医学指导的老龄健康产业发展”为出发点,用方法论和现代医学范式重新定义了人体系统的认知和疾病产生的根本原因,并提出了健康医学的新范式。


    论坛最后嘉宾观众进行提问回答环节,高谈阔论,各抒己见,最后在各级领导、学者、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