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记“银龄行动·健康扶贫”走进永和县活动有感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43770

2222.jpg

5月17日至26日,为期十天的“银龄行动·健康扶贫”公益活动走进永和县,一批老医疗专家志愿者将经验和热忱留在这里,在帮助解决该县人民在医疗上面临的疑难问题、为当地医院医疗水平的提升做出贡献。

1114.jpg

5月18号银龄行动启动仪式刚结束,各位专家教授就开始了工作,这十天之中他们看了几千名患者,并给当地医生讲课传授知识 ,他们风趣幽默的讲课方式,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让大家受益匪浅,这些老教授中最大的已经87岁,最小的也60多岁,他们不辞劳苦 ,连日奋战,给永和县人民免费义诊,让当地群众很是感动。

永和县人民医院针灸科医生刘慧英很受感动和启发,她用心的把这次活动的所闻所感记录了下来,原文如下:

活动前一天李院长告诉我,针灸科要来三位大教授坐诊,我非常高兴,因为这次来的是:

王文远,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原陆军总医院北京军区总医院专家组)专家,平衡针的创始人,全国平衡针灸研究中心主任。 

石现,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区总医院针灸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独创菱形区治疗焦虑抑郁症的创始人。

毛效军,陆军总医院平衡针科副主任 、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 

这么重量级的专家们来坐诊,这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我一晚上兴奋的睡不着,期待着专家们的到来。

3337.jpg

1121.jpg

王文远教授治病很快,他用自己独创的平衡针为病人治疗,一针就好,看的我很震惊,和传统的扎针完全是两回事,王教授治疗疾病,不留针,扎针相当快,病人还没感到疼痛,针就已经起了,看着患者一个个开开心心的离去,我感觉有点不真实。心里还想着这平衡针是什么理论指导呢,又不是在传统的穴位上,怎么就能治疗了疾病呢?带着疑问在休息的间隙,我赶快向王老师请教 ,老师耐心的给我讲解平衡针的理论创新,平衡针是研究人体生命科学发展的自然规律;通过针灸调节大脑中枢系统的平衡,达到对各脏器生理功能修复的科学。说话的间隙,又进来五个病人,经过治疗后一个个都开心的离去,这更坚定了我学习的决心,听说王老师当初创立平衡针,为了找到针感在自己身上扎了上万次,才独创了这样一套针法,瞬间对王老师的敬业精神肃然起敬。

3336.jpg

石现老师一个人坐诊时,我趁着时间还早,回访了一些患者,好多人都说有效,疼痛的人不疼了,睡不着的人也睡好了,胃痛胃胀的病人。石老师治疗疾病也是独树一帜,创立了舌诊 ,对调理脾胃方面,心脑血管病方面,中风后遗症的舌歪,言语不利,效果很好,尤其是焦虑抑郁症,失眠方面更是独辟蹊径,独创的菱形区的运用,给我的思路打开了一道门。

3338.jpg

3339.jpg

毛老师一进诊室立刻投入工作中 ,一上午很快过去了,中途没有休息一分钟,热的满头大汗,都顾不上擦一下,只想尽快把患者看完,毛教授一进诊室立刻投入工作中 ,一上午很快过去了,中途没有休息一分钟,只想尽快把患者看完。毛老师除了治疗疼痛类疾病外,对面肌痉挛,面瘫后遗症有很好的疗效,有一个帕金森综合症手、腿、头抖的特别严重,连说话声音都是发颤的 ,毛教授给治疗两次后有明显的效果,有的患者需要扎脚,有的脚臭烘烘的,毛教授从来不皱下眉头 ,总是认真的给每个患者治病。老师太忙了,只能在治疗疾病时给我讲解一下,我每次有疑问提出来,毛老师都是有问必答。让我更加了解了平衡针的扎法,对病人的回访更加验证了平衡针的神奇。

为期十天的义诊活动落下了帷幕,这次我的收获很大,技术方面的提高,老师们的医德医风 ,对待患者的和蔼可亲,工作方面的严肃认真,技术方面的精益求精,学识方面的一丝不苟,都给我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