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王文远教授为永和县老区人民培养了不走的平衡针灸专家
发布时间:2019-06-03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43712

4445.jpg


  2019年5月17号到5月26号,由国家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老龄协会主办,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承办的2019“银龄行动、健康扶贫走进永和”义诊活动。平衡针灸学分会顾问、平衡针灸创始人、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王文远教授,和平衡针灸学分会主任委员、王文远教授的亲传弟子毛效军博士,受邀参加了本次义诊带教活动。


4446.jpg

  永和县是红色革命老区,1936年2月20日至5月5日,毛主席率领中国人民红军抗日先锋队进行了著名的渡河东证,壮大了红军力量。毛主席率部先后两次进驻永和县开展对敌斗争,在永和县亲自指挥东征红军胜利回师西渡。


4447.jpg

  这次义诊活动,永和县人民医院十分重视派出针灸科刘惠英医生,跟随王文远教授和毛效军博士义诊学习。通过跟随名医坐诊和临床带教,让刘惠英亲眼目睹了平衡针灸的神奇疗效,平衡针灸创新理论和治病方略,提升了思维层次和诊疗思路。王文远教授治病突出一个“快”字,三秒钟一个针刺过程;见效快,针刺后病人立刻见效,治疗各种不同的疑难病人每天达百人,即刻有效率100%。

  刘惠英感慨地说"平衡针的疗效看的眼花缭乱,给看魔术一样,使我很震惊,这跟我学的传统针灸完全是两回事。第一次接触这个平衡针我还有点懵,心说这也太神奇了吧,比小说上写的还神奇呢,以前看小说,作者把针灸写的包治百病,几针下去什么病都没了,感觉作者在吹牛呢,现在真正的神医就在眼前,一根普通针灸针一进一出,不到三秒钟 ,看着患者一个个仇眉苦脸的來,马上就眉笑眼开的去?我感觉有点不真实,但是确实是亲眼目睹,实实在在。平衡针灸到底是什么理论指导呢?又不是在传统的穴位上,怎么就能治疗疾病呢?带着种种疑问,我请教了王文远教授 ,王教授耐心的给我讲解平衡针的创新理论。他指出,"平衡针是研究人体生命科学发展的自然规律,通过针灸调节大脑中枢系统的平衡,达到对各脏器生理功能修复的学科。它所阐明的规律是通过研究发现针刺外周神经靶点,在大脑中枢靶位调控下,依靠病人自我修复的现代针灸学 。平衡针灸是国家973课题,是脑技术,具有独立理论和文化体系。"让我对平衡针灸有了基本的认知和理解,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视野,受益匪浅。


1114.jpg

  5月19日上午,王文远教授在人民广场开展“平衡针灸健康扶贫爱心”义诊活动,天公不作美,7级大风挡不住专家们的拳拳爱心和患者治病的迫切心情,王文远教授诊桌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上午共义诊一百多人,医院工作人员都忙的登记不过来。义诊刚结束,来自山西省晋城的一位瘫痪病人坐轮椅急冲冲来到人民广场,他是昨天慕名到北京请王教授看病,听说王文远教授已到永和县义诊扶贫,于是从北京直接来永和县找王教授,患者很激动。王教授微笑着把他请到后台亲自给他治疗,并联系安排山西的弟子给他继续治疗,平衡针灸疗效显著,病人非常满意,千恩万谢而去。

448.jpg


449.jpg

  毛效军主任委员、医学博士擅长运用平衡针灸治疗疼痛类疾病,对面肌痉挛,面瘫后遗症等神经系统疾病也有很好的疗效。有一位帕金森综合症患者,手、腿和头抖的特别严重,连说话声音都是发颤的 ,毛博士治疗两次后产生了明显的效果。毛博士待人诚恳,技术精湛,来就诊的患者都对他竖起大拇指。


450.jpg

  两位平衡针灸专家虽然离开了永和县,但是平衡针的创新技术,老军医的高尚医德永远留在了永和县,每天一百多病人都由永和县人民医院的针灸医生刘惠英她按照老师的技术全心全意地服务于老区人民。



(平衡针灸学分会张建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