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银龄行动——公益行”活动走进长寿之乡合浦
发布时间:2019-11-30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52919

11月28日上午,2019“银龄行动—公益行”志愿活动在长寿之乡合浦县启动。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肖才伟,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广西民政厅养老服务处曾凡明处长、北海市副市长欧余军、合浦县委书记杨斌等四家班子领导,志愿专家、合浦政府各相关部门以及合浦县五家医院、乡镇卫生医疗机构近30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光明网、中国网、健康报、中国社会报、中国人口报、中国老年杂志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微信图片_20191130135045.jpg

启动仪式


“银龄行动”自2003年开始由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主办,已经走过了17个年头,是国家行动,品牌项目。受全国老龄办和中国老龄协会委托,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第三次承办银龄行动-公益行活动。这次走进合浦活动,共有32位涉及医疗、生态、农业、环境、康养、文旅方面的专家学者参与,三分之二的专家推掉了计划中的工作和行程,分三批赴合浦实施这次“银龄行动-公益行”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30135107.jpg

合浦县副书记  韩德金

启动仪式由合浦县韩德金副书记主持,她满腔热忱向与会代表一一介绍了首批到合浦专家,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父老乡亲感谢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和承办方以及所有志愿专家。

微信图片_20191130135112.jpg

北海市副市长  欧余军

北海市副市长欧余军代表北海市委、市政府对本次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专家教授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目前北海老龄化速度加快,老年人口数量大,服务需求不断增加,并呈现出多样性、多元化、多层次的特点。我们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正确把握人口发展大趋势和老龄化的规律,顺应新时代老龄事业发展新形势和广大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老龄工作,努力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微信图片_20191130135116.jpg

合浦县委书记  杨斌


合浦县委书记杨斌在致辞中说,今年,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合浦县荣获“中国长寿之乡”的殊荣,本次银龄行动在合浦举办,是对全县发展老龄和康养等事业给予动力支持。他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银龄行动必将为合浦百万父老乡亲带来更大的福音,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还将为本地医院医疗水平的提升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130135125.jpg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眼科主任医师

学会眼科学分会总干事  李海丽

微信图片_20191130135129.jpg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宋豫秦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学会眼科学分会总干事李海丽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豫秦代表专家志愿者发言。他们讲到,合浦县山清水秀、气候宜人、资源丰富、风景迷人等这些特点深深的吸引了他们,他们表态一定努力认真地完成好这次任务,为合浦县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  刘维林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在致辞中说,“银龄行动”开展17年来,已形成国家行动、品牌项目,在新时代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下,有着更特殊的意义。今年4月学会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银龄行动走进合浦也是践行双方战略合作的实质内容。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已三次接受全国老龄办和中国老龄协会委托承办“银龄行动”,目前我们已成立了“志愿与公益”分会以及设在秘书处的公益志愿服务部。我们这次组织医疗和科技工作志愿者来到合浦,也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的具体体现。

微信图片_20191130135138.jpg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  肖才伟

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肖才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银龄行动”开展17年来,为老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创造了条件,已成为老年知识分子参与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参与智力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的重要平台。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邀请并委托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承办2019“银龄行动—公益行”活动。这次的“银龄行动—公益行”活动,是以促进合浦县长寿经济的深入发展为目的,他希望本次“银龄行动—公益行”活动能够助力合浦县长寿经济的发展,能够给当地老百姓,特别是贫困老年人带来实实在在的福音。

微信图片_20191130141431.png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130175914.png

授证仪式


本次活动得到鲁南制药集团大力支持,向当地捐赠了一批药品,惠及合浦县更多贫困群众。捐赠仪式后,合浦县领导给专家们颁发了"珠乡领军型特聘专家"证书。

微信图片_20191130180113.png解放军总医院原副院长  范利少将

随后,启动现场解放军总医院原副院长范利少将做了题为:“老年共病的科技应用与管理”的大型科普讲座。值得一提的是,26位医疗专家中,有来自北医三院87岁的毛传琰教授、83岁的陈浩辉教授,他们主动多次参加“银龄行动”,彰显了老年医学专家的无私奉献。

微信图片_20191130140303.jpg北医三院教授  毛传琰


微信图片_20191130140517.jpg北医三院教授  陈浩辉

据了解,此次“银龄行动  健康扶贫—公益行”活动为期10天,共有32名在京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教授参与活动。整个专家团队涵盖了心脑血管内科、慢性病科、眼科、胸科、妇科、中医康复科等多个科室的优秀专家,将深入合浦基层一线,开展义诊、授课、研讨,进行“传帮带”,支持合浦推进乡村振兴,围绕健康扶贫、康养文旅、生态文明等志愿项目开展专家人才服务

微信图片_20191130150050.jpg专家义诊


微信图片_20191130150059.jpg

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1130140900.jpg


专家讲座

这项活动的开展,将让合浦县许多群众在县内享受到了高层次专家医疗服务,也为合浦县的健康扶贫、医疗卫生、康养服务等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