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高成运主任一行到学会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648


       5月21日上午,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高成运一行,就国家级的老龄问题研究机构和国家级学术社会组织,进一步探讨学术交流与合作到学会座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副会长、学术部主任、老龄智库专家委员会主任姚远教授,秘书长翟静娴,副秘书长、老龄智库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张劲松;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镇,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王海涛,经济产业所副所长、研究员王莉莉,社会文化所所长、副研究员李晶,健康宜居所副所长、研究员伍小兰,战略研究所(科研处)副研究员陈泰昌,办公室主任科员李金红出席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426145321.png

座谈会上,刘维林会长和高成运主任详细介绍了各自单位目前运行情况,双方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设想,在学术研究和老龄工作方面做了深度的交流,并达成共识,旨在今后的学术研究和社会活动中通力合作,有机结合,共同推进老龄问题研究、老年学和老年医学研究事业的发展。

高成运主任在介绍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情况时谈到,科研中心成立32年来,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多学科的人才优势以及在国际老龄问题研究上作用的凸显,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也对中心目前“一个核心,三个重点”的工作要点做了详细的阐述。高成运主任对刘维林会长提出的“高质量发展 规范化建设”的工作思路以及三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能与学会多方合作,借助学会的平台给科研中心的学术带头人和年轻人,参与社会服务和社会实践的机会,同时也详细的介绍了每位科研带头人的情况,与会的各研究所负责人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从学术研究的实质内容来讲,中心和学会本就是“一家人”,应该“再续前缘”,利用各自的优势,相互关注和支持,中心各研究所也愿意参与到学会多学科的学术研究和社会活动中去,高成运主任诚邀学会领导近期莅临老龄科研中心调研和指导。


刘维林会长介绍了这几年学会工作开展情况,对上级主管单位各级领导对学会工作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他表示,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大形势下,科研中心和学会是学术研究的国家队,老龄智库,要继续高举“学术研究”和“智力服务”两面旗帜,为推动老龄问题研究、老年学和老年医学研究的发展和成果转化建言献策。他也简单介绍了学会近期的工作,一是在着手编撰两部书,即《中国老龄化社会20年:成就、挑战与展望》;和《邬沧萍口述实录》;二是积极筹备2021年学术大会;三是在学术研究,成果转化,项目课题的争取上下功夫,包括与政府和企业的合作;四是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学会有60个分支机构,有多学科的发展优势,要出成果为老龄社会和老年人服务,就要重视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426145332.png


最后,双方达成一致,希望尽快促成科研中心各学科带头人和研究人员积极参与学会分支机构的学术活动和双方项目课题的实施,强强联合,为老龄问题研究、为老年学和老年医学的研究、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426145328.png

在座谈会开始前,高成运主任一行还看望了2007年在科研中心退休即到学会工作的翟静娴秘书长,对她在科研中心工作近20年的辛勤付出和退休后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学术部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