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活动会议
【征集】新时代智慧医养典型案例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IAQ21mdY3g2M3sJpjuQrSA
浏览:1413

新时代智慧医养典型案例征集启事


    2017年2月,工信部、民政部、卫计委发出《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文件后,全国各地区、各行业积极响应,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设备等新一代技术及其相应产品,加快了医养结合为老服务的进程,探索出了众多各具特色的智慧医养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为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为了切实做好智慧养老、医养结合典型经验的总结和推广工作,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联合国家发改委主管《中国科技投资》杂志社、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智慧医养分会、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主办《环球老龄》杂志等单位,决定在全国征集100个智慧医养领域的典型案例。


一、
案例征集目的

发现各地参与和实施智慧医养的先进典型,交流智慧医养服务的创新经验,研究和探索智慧医养的融合规律,推进智慧医养领域的创新实践。为行业主管部门的决策提供实践案例,为智慧养老、医养结合的同业提供典型经验,为国家制定“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提供参考数据。



二、
案例征集范围

各地区(市、县、区、街乡镇)智慧养老、医养结合的创新案例,各机构智慧养老、医养结合服务的典型案例,各类技术、产品应用于智慧医养领域的实践案例。



三、
案例征集标准

报送的典型案例应体现以下要求:


➤真实性。报送的案例要来源于智慧养老、医养结合的真实实践,禁止虚构、虚假和杜撰。


➤创新性。报送的案例要围绕智慧养老、医养结合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或者实施方法上有创新,或者技术应用上有创新,或者应用模式上有创新。


➤实效性。案例所反映的技术、模式、经验,对智慧养老、医养结合的工作开展具有明显的推进作用,得到服务对象的好评和认同。


➤典型性。报送案例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标志性,对同业具有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可推广应用。



四、
案例成文要求

报送的案例一般应当包括如下要素:

(1)背景(包括但不限于:服务人群、地区特点、应用背景);

(2)做法(包括但不限于:功能架构、实施方法、关键界面、支持条件);

(3)成效(包括但不限于: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4)探讨(包括但不限于:经验、教训);

(5)附录(比如:技术架构、老人评价等)。


案例文本应当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资料翔实、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案例摘要字数1500左右,正文字数不超过15000字。



五、
案例提交时间

案例提交期限为2019年5月8日起到2019年8月8日止



六、
案例提交办法

1、网上提交:参与单位请将案例文件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zhyyal2019@163.com。有关图片、影像资料、媒体报道电子扫描件请同时提交。   


2、网下提交:在网上提交的同时,须将报送表和文字材料加盖单位公章后,连同相关资料(有关图片、影像资料、媒体报道复印件)于2019年8月8日前(以邮戳为准)寄至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甲57号803办公室;

邮编:100011;

电话:58122233.58122232;

联系人:李强(13601014645)



七、
案例宣传应用

1、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将在“新时代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创新计划网”上开辟专栏展示宣传智慧医养100个典型案例,同时择优在《中国老龄》上刊登。


2、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中国科技投资》杂志社,将根据案例类型、特点,分别与有关机构合作,组织专题研讨会,邀请有关专家赴现场考察,形成专题报告,提交有关部门。并将在《中国科技投资》杂志的“案例篇”栏目择优选登部分案例。


3、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智慧医养分会将组织专家对案例进行理论提升、总结规律、提出改进推广意见,并将部分案例纳入《中国智慧医养进展报告2019》(暂定名),在2019智慧医养论坛(年会)上进行典型案例交流。


4、全国老龄办主管、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主办的《环球老龄》杂志,设立“智慧医养专栏”集中刊登典型案例,并对案例征集、研讨、推广等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5、案例征集的主办单位将共同编辑出版《新时代智慧医养100个典型案例》(暂定名)。


6、案例征集的主办单位将在2019年全国敬老月期间,邀请各类媒体集中对100个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报道。




八、
说明

本次智慧医养的典型案例征集,不评比、不收费。



附:新时代智慧医养典型案例报送表







                         2019年4月28日


您可以打开微信-扫描下方小程序码获取“新时代智慧医养典型案例征集报送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