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活动会议
第一届第三次常委会如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秘书处
浏览:1218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和照护分会第一届第三次常委会于2020年10月22日在线上召开,常委会共有51位常务委员,43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倩总干事主持会议,郭桂芳主委宣读新曾常委和委员名单,经常委会全体表决通过审议,之后郭主委对2020年分会工作做了全面总结。

      会上李惠玲副主委重申了护理与照护教育实践基地的标准和管理办法,并布置2021年培训任务,未来一年里,四家基地将逐步开展针对失能照护师、和照护督导的培训工作。 

      刘玉锦常委宣读分会管理办法,新修订的分会管理办法中明确细化了分会各级成员的工作责任,强调了常委委员的带头作用。
      深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吴惠平作为今年新加入的常委,分享了她们医院的院外延伸护理,为明年分会开展的“互联网+照护”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谢红副主委针对团体标准的制定流程做了简单介绍,制定标准是未来的工作重点,各项培训工作都需要相关标准来规范教学内容和教学质量。
      分会对明年的专科培训方向进行了讨论,会议决定将申请成立专科培训组,培训方向着重老年人慢病管理、糖尿病足等,力求将来为社会输送能提供专业化服务的护理人才。
      此次常委会明确了未来分会的发展方向并安排由副主委、常委牵头负责项目的实施。期望分会在常委会的带头引领下能不断发展壮大,为我国养老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20年工作总结

       虽然2020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但分会工作仍然按部就班如期进行。上半年秘书处在分会微信公众号和官网陆续发布了近五十篇与疫情相关的文章,以及各种信息、图片;转载总会主办的《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 “重磅直播”》;副主委、委员参与的疫情科普知识讲座10余篇;收集一线抗疫事迹报道11篇。虽身处疫情,但每个分会成员都在为分会的发展尽自己微薄之力。一年来,分会完善各项培训内容,锻炼讲师队伍,重新梳理课程体系,完成了七大类培训课程,包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和宣武医院三家三甲医院近百名临床老师编写《基础护理学》《外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课程,为产教融合项目的开展做好了准备。
       科研专家组共评审论文34篇,向总会推荐优秀论文18篇,并全部被总会评为优秀论文,其中六篇被纳入《新时代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研究文集-2020》;分会组织成员参与中国老龄协会课题选题49个;开展第二届“爱照护”杯技术创新赛的选拔;协助完成中国工程院《我国老年康养事业发展战略研究》调研工作;申报2020年继续教育学分、筹备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等。
       分会加强组织建设,发展新委员,建立上海联络部、积极配合总会工作,参加了全国老龄办组织的“2020老年志愿者脱贫攻坚西部公益行”活动,顺利完成今年的产教融合教学任务,被总会评为“2020年学术大会组织奖”。

新增委员名单

常务委员:赵生秀、吴惠平、孙超、于俊叶;

委 员:

刘永兵、陈晓欢、张彦琼、赵妍妍、王祖麟、姜云霞、田丽霞、周佳宁、张玉莲、李萍、吴冬梅、储姜、张振美、姜丽萍、朱卉、郭娜、赵杰、孙会娟、钟琼瑶、沈碧玉、王丽、王静、晏晓颖、张金华、姚桂英、查春梅、栾伟、郭小燕、陈惠霞、陈润霞、吕霞、邓武红、徐穗莲、蒋玉蓉、赵菲、贾秀萍、伏蓉、王可伊、张萍、王琼、陆涛、年庆婷、冷长瑜、杜晓凤、王章安、杨璇、王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