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活动会议
医养结合机构管理高研班—全方位的课程设计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秘书处
浏览:1297


图片

医养结合是我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日趋加剧的探索模式,国家卫健委也相继出台了许多政策,但是当前在推进医养结合工作中仍面临诸多难题,如何解决医养结合机构在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难点?如何帮助机构摆脱困惑?如何解决在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2020年12月27-30日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和照护分会主办的《医养结合机构管理高级研修班》在北京知名医养结合机构首开寸草望京养老院举办。护理和照护分会副主委、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养结合养老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谢红对课程进行了全方位设计,并对“医养结合服务模式、服务中质量及院感控制、医养结合服务产品设计与运营”做了精彩讲述;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公共与风险管理研究室郝晓宁主任做了题为“健康中国战略下老年健康服务与医养结合政策发展”的报告,高度总结了从2013年养老元年至今,政府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的逻辑性;郭桂芳主委对“老年衰弱及服务管理”做了专业性论述;来自北京市隆福医院卢艳丽院长、泰康高级副总裁刘淑琴以及慧佳养老董事长曹苏娟分别就医养结合服务管理、定位及安全风险管理等方面做了专题分享;另外,北京中医药大学王黎老师和北京口腔医院马晓雯老师分别讲述了医养机构中照护风险评估与对策及老年人综合评估与对策等内容。

最后一天,全体学员参观了首开寸草望京院,在寸草李瑾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老年活动区、亲历社工带领老人做康复操和康复器械训练;也在老人居住的房间里仔细考察了护理床、适老卫生间等。李瑾老师介绍了寸草养老机构的运营模式、服务特色、质量管理以及许多鲜活的案例。参观后,在王秘书长组织下,大家一起总结了在几天培训中的收获和体会,也提出了自己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畅所欲言、互相补充,既有对医养结合运营模式的深入探讨,也有对国家相关政策支持与市场发展的展望。

满满四天高强度的学习内容和脑力风暴,学员们对医养结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找到了平时工作中的症结。希望他们能带着这次学习的成果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医院、学校和机构不同的层面上,运用所学到的知识,为我国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的发展做出贡献。我们也希望在明年的培训中能有更多医养结合机构管理人员踊跃参加,经常补充新知识不断学习才能进步和发展。

图片

谢 红:

CAGG护理和照护分会副主委;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养结合养老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副教授

课程题目:

《医养结合服务模式》

《医养结合下护理服务中质量及院感控制》

《医养结合服务产品设计与运营》


图片

郭桂芳:

CAGG护理和照护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

课程题目:

医养结合服务中的老年衰弱及服务管理


图片

郝晓宁: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公共与风险管理研究室主任

课程题目:

《健康中国战略下老年健康服务与医养结合政策发展》


图片

王 黎:

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课程题目:

《医养结合中照护风险评估与对策》


图片

刘淑琴:

CAGG护理和照护分会副会长;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课程题目:

《CCRC项目中医养结合定位及项目管理》

《CCRC项目医养结合项目实操案例分享》


图片

曹苏娟:

CAGG护理和照护分会副会长;北京市第一福利院原院长;慧佳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课程题目:

《医养结合服务中的安全与风险管理》


图片

马晓雯: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课程题目:

《医养结合服务中老年人综合评估与对策》


图片

卢艳丽:

北京市隆福医院院长

课程题目:

《社区居家医养结合服务提供与管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首开寸草望京院

   首开寸草望京院是首开寸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在北京核心城区落地的第三家养老机构,秉承“融合式养老”及“城市复兴”理念,主要服务于高龄、半失能、失能、认知症老人。

   养老院从设计到物件摆放,从生态与人文双角度打造会呼吸的养老院。“活态博物馆”充分融入到院里的各个角落,同时还加入了宠物疗法,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


图片


融合式养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