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会议
活动会议
2019年第一期“双师型”骨干教师研修班 开学啦
发布时间:2019-07-16
来源:秘书处
浏览:1431

根据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文件的精神,针对多措并举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推动校企全面加强深度合作,打造一批高水平实训基地和双师培训实习的具体要求,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和照护分会与光华国际教育联合会共同推出《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双师实训》项目。

7月15日第一期“双师型”骨干教师研修班在北京协和医院正式开学。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和照护分会、光华国际教育联合会、协和医院护理部、北京玖久缘养老文化中心、首厚•大家、向融老年生活辅助中心、寸草春晖养老机构等单位领导参加开学典礼,学员由来自全国各地20余所院校的护理骨干老师组成。


双师背景板_缩小版.jpg


       开学典礼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和照护分会王倩秘书长主持,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吴欣娟主任、光华国际教育联合会贡丽华秘书长、护理和照护分会郭桂芳主委分别致辞。

主持_副本.jpg

护理和照护分会 王倩秘书长


开学典礼上,王倩秘书长对“双师”研修班参加各个单位及领导进行一一介绍,并宣布研修班正式开班。

吴欣娟主任代表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欢迎老师们来到医院实习,并针对“双师型”教师的新概念及临床的发展方面进行分析,强调了临床与教学的重要性,希望老师在未来一个月中收获知识、增长见识。

光华国家教育联合会贡秘书长对国家针对双师概念进行了深刻解读。

最后护理和照护分会郭桂芳主委做开学典礼总结发言,她对此次开班意义、协和医院的重要性及教学理论不能脱离临床实际等进行阐述,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在此次研修班中能够学到新的临床理念结合临床实践运用到教学中,带出更适合新发展的学员,并预祝大家在研修过程中取得好成绩。


吴主任_副本.jpg

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 吴欣娟主任


贡丽华_副本.jpg

光华国际教育联合会 贡丽华秘书长


郭桂芳_副本.jpg

护理和照护分会 郭桂芳主委


合影_副本.jpg

第一期研修班全体师生合影


当天下午,医院老师带领学员到北京协和医院院史馆进行了参观,学员们认真观看了北京协和医院的创建历史的介绍,了解到了北京协和医院的创建历史代表了我国西方医学科学的创建和发展,深刻体会了我国医学在战火中艰难发展并发扬光大的伟大精神,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实践机会。

之后,学员们将按照分组安排到不同的病房,由带教老师们带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研修实习课程。


参观院史馆1.jpg

参观院史馆2.jpg

参观院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