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走进农业农村部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16087

微信图片_20190422132900.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4月17日,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在农业农村部举办。近150名部机关及直属单位老同志参加讲座,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陶永平,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姚远参加活动。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姚远同志介绍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背景情况:大讲堂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国管局主办,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承办。2018年7月启动,主要宣讲人口老龄化趋势、老龄政策法规、老龄化成就、孝老敬老文化、积极老龄观等内容。目前已成功举办21场,近6000名中央和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聆听讲座,示范效应、辐射效应、联动效应初见成效。希望这场专题讲座能带动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正确对待老年疾病,积极体验美好生活,为健康加油,为幸福鼓劲。

  北京老年医院科技处处长兼院长助理,北京市老年健康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宋岳涛教授以《老干部要防“三度”—过度检查、过度治疗、过度用药》为题进行专题讲座,从老年人的健康需求、健康知识误区、过度医疗情况、健康维护方法等方面,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用最新的统计数据、鲜活的身边事例、生动的教学示范为老同志如何防止“三度”做了一次科学专业、深入翔实的辅导。

  老同志一致认为,此次大讲堂内容充实,收获颇丰,很受启发。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要树立正确就医观念,正视疾病,注意平时的保养锻炼,远离过度医疗,对自己的健康负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