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离退局“智慧助老行动” 走进老干部活动室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797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委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5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离退局携手北京市老龄协会、北京市老龄办、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清华大学志愿者团队,走进大慧寺老干部活动室,举办“智慧助老行动——我教老人用手机”线下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31102231.jpg

培训采取集体讲课、分组教学和一对一辅导等方式,讲解智能手机使用方法和实用技能,演示查询健康码、网上挂号、线上购物等功能,解答老同志使用智能手机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近2小时的培训中,老同志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培训结束后,老同志们意犹未尽,纷纷点赞。大家一致认为,“智慧助老行动”针对老同志运用智能技术的实际困难,通过线上视频和线下教学,有效提升了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熟练程度,有助于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智慧社会,让老年人真正享受到智慧时代的发展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