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汉中市老年学学会认真学习《意见》扎实安排今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5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843

2月16日,汉中市老年学学会召开常务理事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扎实安排今年学会工作。

大家在讨论中说,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意见》,对新时期老龄工作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目前,我国60岁以上人口2.64亿,占总人口18.7%,银色浪潮席卷而来,老龄化迅速加深。同时,随着时代更迭,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老年人观念不断改变,老龄工作进入了一个新时期。《意见》聚焦新时代的新形势,融入了社会经济发展的全过程,做出全面的部署,这项工作已成为实施国家应对老龄化的重要举措,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战略。要建立代际和谐,人人共享的社会,必须举国之力,人人有责。《意见》提出了各方主体责任共担老龄化风险的主动性,有效性和自觉性,特别是对老年人急愁难盼问题,有针对性的对接养老服务需求提出针对性意见。新的《意见》铿锵有力,斩钉截铁,对老年人来说条条是暖心工程。特别是《意见》中提出广泛动员社会参与,注重发挥老年社会组织的作用,对我们更是极大的鼓舞。

关于今年的学会工作,汉中市老年学学会提出以下要点:

一、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自身素质。

二、突出学会办会宗旨,增强学会工作特色。1.继续抓好“医养在汉中”学术调研工作。2.进一步深化维护老年人权益保障调研。3.积极开展孝亲敬老基层行活动。4.注重调查研究,抓好论文撰写工作。5.积极参加国家和省学会学术征文及学术交流活动。

三、增强为老服务意识,开展为老服务活动。1.广泛开展普及老年人智能技术服务活动。2.继续开展老年病防治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3.开展老年文体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四、加强宣传信息工作,反映老年群体心声。(市学会李忠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