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与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62966

2022年7月22日,“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隆重举行。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山东老年大学校长吕德义、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张鹏远、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刘旭东、山大艺术学术学院院长安宁和学会会长方宏建亲临签约现场,共同见证签约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王瑞文、董静、山大艺术学术学院副院长孔南、学会秘书长杨善民、常务理事翟志强、副秘书长徐荟涵以及省直部分老同志代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

签约仪式现场.JPG

签约仪式现场

本次签约仪式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专题讲座,由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常务理事、山东大学体育学院教授翟志强主讲,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刘旭东主持。讲座主要围绕老年人是否需要运动和老年人如何运动两方面内容展开。翟志强教授通过5位平均年龄超过90岁的老人与运动的故事,说明运动可以愉悦身心,改善健康,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之后,翟志强教授又讲述了如何科学锻炼,以及如何通过科学锻炼来改善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并亲身示范部分正确运动的姿势。专题讲座不仅内容实用,而且语言通俗易懂,获得一致好评。

翟志强教授(左)做专家讲座.JPG

翟志强教授(左)做专家讲座

第二阶段是签约仪式,由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刘旭东主持,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张鹏远介绍活动中心、山大艺术学术学院院长安宁分别介绍各自单位的有关情况、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会长方宏建和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山东老年大学校长吕德义分别致辞。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分别与山东省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与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JPG

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与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签署战略协议

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与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签署战略协议.JPG

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与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签署战略协议

张鹏远书记在介绍中心情况时指出 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是中共山东省委老干部局所属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涵盖40多个老年活动项目,是目前国内单体面积最大、项目门类最全、功能较为完善的老干部综合活动场所。他表示,通过本次签约,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在丰富和充实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生活质量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张鹏远书记介绍活动中心情况.JPG

张鹏远书记介绍活动中心情况

山大艺术学院院长安宁介绍了学院有关情况和历史沿革2012年书画大师范曾教授受聘为名誉院长,并引进著名国际青年钢琴家秦川博士为学院全职教授兼国际钢琴艺术中心主任。目前,音乐学和美术学均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学院十分愿意为社会服务,签约后学院将拿出更大力量,全部身心投入合作。

安宁院长介绍学校情况 (2).JPG

安宁院长介绍学校情况

方宏建会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他分析了目前我省老龄化严峻的社会现状,强调本次与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学会将充分发挥专家荟萃、熟悉省情、深耕学术的独特优势,资源共享,并预祝合作能够结出丰硕成果。

方宏建会长致辞.JPG

方宏建会长致辞

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山东老年大学校长吕德义在致辞中指出,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预计到2050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将超过35%,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是我省著名智库,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是知名艺术殿堂。未来在省委、省政府关心关怀下,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有平台、有经验,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有智慧、有经验,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有人才、有品牌,三家合作一定大有作为。

吕德义副局长致辞.JPG

吕德义副局长致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