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 2023年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2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3619

图片 1.png

2024年3月24日,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2023年会暨五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五届四次理事会在济南召开。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德强,学会原业务主管单位原山东省老龄办主任、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山东省政协常委丁希滨,学会原业务主管单位分管领导、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山东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肖培树,山东省科协学会部部长、社会组织党委书记 葛玉芝,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方宏建出席会议,来自全省的200余位理事和代表等参加会议。大会由学会副会长高海青主持。

图片 2.png

会议现场

图片 3.png

葛玉芝部长代表省科协向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学会多年来在老年学与老年医学研究、科学普及、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撑等方面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学会以打造百年强会为目标,强化政治担当,准确定位,坚持人才强会、依章治会,努力打造5A级科技社团,为推动山东创新发展多作贡献。

图片 4.png

方宏建会长作2023年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2023年,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老龄中心工作,团结广大会员、以健康山东建设为主线,在党建引领、自身建设、学术交流、医学科学普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务实的工作,圆满完成了 2023 年学会各项工作目标任务。2024 年,学会将以更高水平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老年群体,服务各专委会、全体理事、会员;坚持政治建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兴会,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坚持学术立会,推进学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强会,拓展学会发展路径,开创学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 5.png

方宏建会长作2023年工作报告

王恒昌监事长作2023年监事报告,对学会理事会、会员、办事机构的工作、活动的监督情况和学会财务状况及会员违法违规违纪的监督情况进行了汇报。

图片 6.png

王恒昌监事长作2023年监事报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新增补的副会长、常务理事和会员名单;表彰了学会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学术工作先进个人、社会服务公益之星和优秀基层工作者;增补了新的团体会员单位。


同期举行了高端学术论坛,由学会秘书长杨善民主持,特别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杜鹏教授作了题为《中国人口老龄化形势与老龄研究重点问题》的主旨报告。杜教授高屋建瓴,从中国面临的人口老龄化形势及老龄研究的重点问题两个方面,深度剖析人口老龄化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面临的挑战及机遇,为我会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提供了有益思考与政策启示。

图片 24.jpg

学会秘书长杨善民主持学术论坛

图片 25.jpg

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杜鹏教授做主旨报告


会前,学会理事、会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王文生、刘静演唱的京剧《武家坡》《花田错》、翟素香的太极拳表演,演绎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李朝霞演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深情真挚,荡气回肠;方宏建演唱的代会歌《老年时光》浑厚旷达、激情澎湃,让老年时光更加辉煌。

图片 26.png

国粹京剧艺术专委会主委、省纪委原巡视员王文升演唱京剧《武家坡》

图片 27.png

国粹京剧艺术专委会委员、省妇幼保健院原主任医师刘静演唱京剧《花田错》


 图片 28.png

学会理事、济南市武术运动协会高级教练翟素香及学员表演太极拳《和谐气韵》

图片 29.png

学会常务理事、山东艺术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 及学生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图片 30.png

方宏建会长演唱学会代会歌《老年时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龄问题,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在山东省卫健委、省民政厅、省科协和省社科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老龄中心工作,发挥社会组织平台优势,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健康山东”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立足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将继续秉承办会宗旨,推动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研究及社会服务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