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吉林省国际老年健康促进高峰论坛——助力健康中国行动暨2019年吉林省老年学学会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6313

2019年11月18日,由吉林省老年学学会主办的吉林省国际老年健康促进高峰论坛-助力健康中国行动暨2019年吉林省老年学学会学术年会在长春成功召开。本次大会以“促进老年健康,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为主题,邀请国际、国内一流专家学者,为与会者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交流盛宴,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的参会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吉林长春1.jpg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刘维林会长、吉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耿建仁、吉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一级调研员袁卫华,吉林省老年学学会名誉会长陈双喜为大会致辞。大会由吉林省老年学会会长姜键主持。

吉林长春2.jpg

为促进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科体系建设,提升老年学和老年医学研究水平、实践水平,提供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平台,会议邀请到了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日本)关西学院大学教授、人间福祉学部学部长大和三重,韩国东国大学教授金益基,吉林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监察专员李春英,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李洪祥,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教授贾玉娇等作了主旨演讲。会议的第三时段由吉林省老年学学会副会长、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郭彩霞主持,吉林省老年学学会副会长、吉大一院二部重症医学科主任孙明莉,北京冠衡(长春)律师事务所主任、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文生,吉林省老年学学会副会长、白城颐年养老院院长林淑琴,吉林省老年学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总干事、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肿瘤科副教授王楠娅,吉林省老年学学会副会长、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体检中心主任李洪军等10余位来自国内外老年健康、医学、社会学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也为本次学术盛会做了主题演讲和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围绕老年健康、医养结合、老年照护、老年心理等方面内容,就目前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展开交流。

人口老龄化是21世纪全球面临的严峻挑战,我国自上世纪末起进入老龄化社会,人口老龄化出现规模大、速度快、持续时间长的诸多问题,由此带来的健康需求问题,特别是在医疗保障、养老、精神需求等方面不容忽视,因此,老年健康成为老年群体主要和突出的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因此,我们要在整个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推进老龄事业的发展,用健康老龄化的理念指导老龄工作。

本次大会结合人口老龄化实际问题,以老年人健康需求为导向,旨在促进老年医学的发展、推进健康老龄化、助力医养结合、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切实推动健康老龄事业的全面可持续发展提供新思路、新对策,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做出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