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江门市老年学学会召开“江门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4374

2019年11月26日上午,江门市老年学学会江门与市社科联联合主办“江门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研讨会”。江门市老干局局长谢思敏、江门市社科联副主席苏慧芬,以及市老年学学会会员、义工代表、医护人员及相关专家学者近五十人共聚一堂,结合江门实际,围绕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19年学术大会精神,对如何促进老年健康,推动老有所为的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会上,市老年学学会陈香珍副会长向大家传达了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19年学术大会的会议精神。谢思敏局长、苏慧芬副主席为荣获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19年学术大会“组织奖”的江门市老年学学会,和34篇荣获2019年“优秀论文奖”的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卢志刚、陈霞、唐芳明、陈秀英等优秀论文获奖者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这一主题进行学术交流。在自由发言环节,气氛非常热烈。关福汉、郭振仪、周淑懿、何方文等同志在发言中既谈了学习全国2019年学术大会精神后的感受,又就如何做好我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苏慧芬在讲话中肯定了市社科联和老年学学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老同志对养老问题最有发言权,指出养老问题不仅仅关系老年人的幸福,还关系到老人背后的每一个家庭,关系到整个社会的稳定与发展,所以事关重大。她希望市社科联与老年学学会继续协同努力,结合江门市人口老龄化的客观现实,多想办法,从养老基础设施建设、养老理念更新等方面展开调研,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好建议,以造福更多的老人,造福更多的家庭,造福全社会。

杨伟雄会长在会议小结时指出,今年学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理论科研集体攻关取得新突破。学会抽调12人,组成工作组花了半年时间开展调研,完成了《江门市新时代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报告》的撰写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二是学术研究氛围越来越浓,撰写学术论文的理事、会员越来越多,特别是一些入会不久的新会员也积极撰写论文;三是论文质量大幅提升。今年上送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19年学术大会的61篇学术论文,有34篇荣获优秀论文奖,其中4篇还入选了《论文集》。希望大家明年继续努力,力争再出精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