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江门市老年学学会: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 ——爱心驰援显大爱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554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疫打响后,江门市老年学学会的理事、会员纷纷捐款、捐物、做义工,以实际行动自发加入“战疫”,将点滴温暖汇成大爱江河。

市老年学学会爱心组长谢英珠女士心系防控疫情,想方设法筹集防控物资,通过多种渠道购置了价值4万多元的酒精、消毒湿纸巾,和消毒免水洗手液、口罩等防控物资,并亲自带领家人和爱心组成员一起做义工,每天忙碌地将防控物资整理打包捐赠给有需要的有关部门。此外还捐赠18000元给慈善会。

自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会员孙科就带着他的义工团队,为孤寡、失能、失独老人等进行心理辅导。同时,还加入武汉市民心理辅导志愿服务,提供临时隔离室(区)劝导及心理疏导服务。从1月24日(大年三十)就开始值守岗位一直没有休息,从开始每天2-3个案,到6-7人个案,孙科有针对性地解决不同的诉求和问题,每天加班到凌晨一两点是常事。除热线咨询外,还兼一线紧急个案处理,其间为3名老人上门心理疏导,消除他们对疫情恐惧。

理事郭振仪除了自己捐款购置N95口罩送给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外,还发动海内外亲友捐款捐物购置防控物资,共计捐赠了医用口罩10050个、人民币6万元。

至发稿时的不完全统计,江门市老年学学会爱心人士共捐款84200元,以及价值75000多元的防控物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