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陕西省洋县老年学学会众志成城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455

疫情残暴、人有情。自新冠肺炎传入我县以来,陕西省汉中市洋县老年学学会响应省、市、县部署,积极行动,利用有效的宣传形式,开展了力所能及的抗疫宣传,学会首先要求各分会、委员会积极配合并协助所在社区抗疫防控工作,并要求全体党员、所有会员,顾大局、守规矩、不传谣、不信谣,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不给政府添麻烦。

学会的四个社区分会协助社区走访住宅区、车站、商铺2600多个,入户宣传24500多户,拉网式排查8500多户,发放各种疫情宣传资料35000多份。学会还利用四个微信群倡议会员结合抗疫防控发表、交流、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一月多来,共有10多位同志交流诗歌、快板、顺口溜等作品90多首,极大丰富了会员及群友精神生活,起到了稳定人心,传播正能量的特殊作用。特别是年过古稀的党员刘晏明,发挥自身专长,自办“古洋州众志成城战病魔”栏目,制作防控抗疫专题视频“今日寄语”30多期,点击率超25000人次。

3月3日学会党总支所辖的6个党支部50多名党员,主动捐款5620元,累计捐款8000余元 。科学养生党支部党员陈庆哲同志,两年前因听力出现严重障碍,学会活动都无法参加,当他得知总支号召党员向疫情捐款的通知后,一大早冒雨让女儿送他到学会进行捐款,他说“我是党员,不能忘记初心”。他的举动学会谁也没有想到,太家感动了。会员杨如侠曾经因病致贫,得知捐款的消息,马上给学会办公室打电话,她说“我不是党员,但我是会员,我想尽一份心意行吗?”电话后她同儿媳、孙子冒雨赶来学会,杨如侠刚拿出100元钱;儿媳便说“我不是学会会员,但我要尽公民的一份心意”,随即拿出50元,6岁孙子抱着存钱罐说;“爷爷奶奶,这是我攒的20元压岁钱,我要捐款”。在场的所有人被他们的行动打动了,他们的善举实在是让人感动,赞叹。

党有这些好儿女值得骄傲,社会有这些好公民值得颂扬。他们是洋县老年学学会可敬可爱的老年人。

 

 

                       洋县老年学学会

                      2020年3月11日





微信图片_20200226200140.png


微信图片_20200220171527.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