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赤壁市老年学学会党支部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5-06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315

微信图片_20200506170510.png

赤壁市老年学学会党支部

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市老年学学会党支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响应政府号召,服从社区安排,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一是要求广大党员和会员及时收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的疫情通报和“云上赤壁”,掌握总体形势,了解最新动态,增强抗疫信心。会长李轩文同志,学会组织部长成爱忠同志和特约记者吴孝清同志每天还通过微信群向大家发布疫情通报和防控最新情况,使大家足不出户就能知晓天下事。

    二是要求广大会员响应政府号召,服从社区安排和管理,实行居家隔离,远离感染源。学会党支部通过微信要求大家规范自己的行为,听从党中央号令,配合政府的封城禁令,不上街,不走亲访友,不聚会,不聚餐,戴口罩,以实际行动支持政府和社区的工作。从近两个多月的情况看,居家隔离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学会1800余名会员及家属均没有被感染上新冠病毒,也没有发生一起违反封城禁令的人和事。在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下,会员家庭生活没有受到太多影响。

    三是参加力所能及的志愿活动。如桂花树社区分会派出了9名志愿者参加小区封闭值班。值班时间长的有杨汉玲52天,胡瑞云33天,丹琼28天,杨志新26天,杨智慧、熊艳芳、葛秀丽、彭小华、陈玲等同志值班时间均在10天以上。在疫情期间,羊楼洞社区分会派陈裕光、向小年、雷文华、邱定旺、邱国强、余刚、邱定华参加防控值班,值班天数均超过50天以上。此外他们安排了邱定法、雷敬云、邱定华、雷四元、黄满元五人坚持打扫街道的清洁卫生,保持羊楼洞街区的整洁。营里分会、凤铁分会在会长王启舜、徐春兰带领下,按照社区要求,顾全大局,听从指挥,带领志愿者长期坚持防控值班,至今均已值班两个月以上,为抗击疫情尽职尽责,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四是慷慨解囊,为抗击疫情献出爱心。赤马港社区分会在接到通知后,会长桂么保虽困在云南,但她第一时间打电话作出安排,在副会长王芳的带动下,不到2天就收到善款16240元,捐款人数达148人(其中党员38人),个人捐款250元以上者有桂么保、王芳、石银香。75岁老党员雷菊芳参加4个组织捐款,共捐款800元。

    鲫鱼桥社区分会在会长张雯丽发动下,一天时间捐款1330元,其中6人捐100元,刘永英捐200元。

    陆水社区分会在会长罗顺芝带动下,共有10人捐款1030元,其中罗顺芝一人捐款300元,毕满秀、魏普香、张喜珍、姚佑生、黄道轼、李细珍各捐100元,其余各捐50元、30元不等。

    六米桥分会共有12人捐款,共捐赠1290元。其中廖银娥、马萍各捐200元,律湘娥、孟先良、阮小平、吕新阶、谢四英、梁 珠、王美英、喻敏各捐100元,其余为50元、40元不等。

    新店分会合计捐款900元。

    桃花坪社区分会共有64人(其中党员17人)参与了捐款,共捐善款9650元,其中李春英和张聚珍各捐500元,陈迪昭捐400元,17人各捐款200元,高玲桂捐150元,其余均各捐100元。

    羊楼洞社区分会在会长贺建忠带动下,陈裕光、邱定法等10人各捐100元,合计捐款1000元。

    随阳分会由于会员散居于各村组,而且大部分会员使用的是老年机,无法收集善款,但他们仍然捐出300元。其中会长舒新华个人捐款100元。进入年关,在外地务工的返乡人员较多,道路封闭以后,这些人的生活产生了较大困难,分会立即组织会员开展互助,通过各种办法将菜、米、油送到困难家庭,帮他们渡过难关。需要指出的是,这些踊跃捐款的分会中,除赤马港社区分会居住在主城新区外,其余鲫鱼桥、随阳、桃花坪、陆水、新店、六米桥、羊楼洞等分会均居住在乡村和城郊尚未改造的棚户区,下岗人员多,收入低,生活条件差,但他们一接到通知,毫不犹豫,慷慨解囊,体现了人间的大爱,值得称颂和赞扬。

    3月22日,城西分会、鲫鱼桥社区分会、凤铁分会和赤马港社区分会在会长带领下,按照社区统一要求走上街头,欢送云南支援赤壁的医疗队凯旋。数十里长街锣鼓震天,彩旗飘动,感激、欢送之声不绝于耳,场面既隆重又感人,标志着赤壁市抗击疫情的战斗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病魔无情人有情,抵抗疫情的战斗还在继续。市老年学学会党支部将一如继往,慎终如始,带领广大党员和会员奋战在第一线,发扬战斗堡垒作用,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夺取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