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凝聚社会组织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宝鸡市老年学学会、老年医学研究会健康扶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07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421

为了全面落实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扶贫办《关于凝聚社会组织力量集中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宝鸡市老年学学会、宝鸡市内蒙古商会、宝鸡市春玲美术高级中学组成扶贫合力团,于4月29日上午组织人力、物力一行16人驱车前往岐山县枣林镇帮扶联系点,开展救助扶贫、健康扶贫活动。

枣林镇党委书记杨飞龙介绍了帮扶联系点仝寨村、贾家村、范家源村重点扶贫工作基本情况,并作了结对分组,分别安排走访三村开展帮扶活动。镇长张红哲、镇人大主席于靖、副镇长王凯迪到会,与帮扶合力团宝鸡市老年学学会会长田芸苔、学会秘书长阎伍才,宝鸡市老年医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闫晓轩、宝鸡市内蒙古商会会长一行和宝鸡市春玲美术高级中学领导见面,并在场与三村党支部书记对接工作,分头带队前往各村组贫困户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在宝鸡市内蒙古商会牵头协调下,帮扶队分两组分别开展工作,部分医疗专家随同商会、学校赴仝寨,贾家,范家塬村,来自宝鸡市人民医院4位专家、宝鸡高新人民医院中医科3位专家对接枣林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团队主要解答了神经内科相关疾病、介入治疗相关问题、慢性病防治的问题,中医内科处方诊治,现场针灸、耳穴压豆等诊疗项目,测量血压,宣传新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发放老年病相关杂志等。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汇聚社会力量,助力扶贫攻坚是社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经过此次帮扶活动,宝鸡市老年学学会要进一步与合力团一起制定相应的助力方案,力所能及地做好帮扶活动,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宝鸡市老年学学会会长田芸台入户慰问贫困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