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广州老年学会第六届换届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1843

6月23日,广州老年学会第六届换届大会在广州市老年人大学顺利召开。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人口研究所研究员郑梓桢当选为广州老年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中山大学人口研究所教授李若建、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教授林琳当选为副会长。

6月23日,广州老年学会第六届换届大会在广州市老年人大学顺利召开。会议审议了上一届学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情况,审议了学会章程的修改情况,选出了新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人口研究所研究员郑梓桢当选为广州老年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中山大学人口研究所教授李若建、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教授林琳当选为副会长。

 图片3.png

大会现场

广州老年学会创立于1993年,是由广州地区热心老龄事业,有志于老年科学研究的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地方性、学术性、非盈利性社会团体。2014-2019年以来,学会努力践行幸福广州理念,以加强老年科学研究、提供老龄决策参考为核心,积极参加老龄学术研究工作,踊跃为老龄事业建言献策。

其中,2015年至2019年,学会会员在广州市老龄办的委托下,参与组成专家论证小组,以专业老龄知识理论体系为基础,对收集整理的全市范围的相关老龄数据进行分析论证,并为《广州市老年人口和老龄事业数据手册》和《广州市老龄事业发展报告》的公开发布提供了参考建议。此外,还积极开展调研,分别对广州市老年志愿服务发展状况和全市医养结合实践情况开展调查,并形成《广州市老年志愿服务发展状况调查与发展对策研究》和《新时代医养结合下的老有所养助力长者幸福获得感》等老年学科研究报告,为党和政府、企业和广大老年人提供智力服务。

为促进学会的不断成长壮大,大会经选举确定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和领导集体,并将学会秘书处设立于老人报,处理学会日常事务。

广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俐昭对新一届老年学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全体会员的聪明才智,理论结合实际,积极探讨老年健康工作,广泛开展老龄问题研究,为广州市老龄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老人报记者  梁婉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