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召开2020年年会 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论坛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725

12月19日,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2020年年会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论坛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召开。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书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养健康处二级调研员慕日升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名誉会长李德强、学会第五届理事会长方宏建、监事长王恒昌、副会长赵廷宝、副会长王宏杰,以及来自全省的150余位理事和代表们出席会议,会议由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秘书长杨善民主持。

640.webp.jpg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书明

张书明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确立的“聚焦康养文旅,打造专业集群”的发展路径,同时表示十分有幸能够承办此次年会和论坛,也诚挚邀请各位与会人员能多到学校交流,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留下宝贵意见。

6401.webp.jpg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养健康处二级调研员慕日升

慕日升代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医养健康处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校及支持学会工作的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肯定了学会为我省老龄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将加深和学会、学院的沟通交流,一起共同推动全省老龄工作再上新水平。

6402.webp.jpg

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方宏建

年会上,方宏建做了2020年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是新一届理事会开局之年,在省卫健委、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坚持正确方向,抓住重点工作,发挥学会优势,认真履行职能,重点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同时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分支机构建设快速发展。2021年,学会要紧跟党中央的伟大战略部署,学习贯彻好大政方针,抓好各项主要工作。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新的责任担当、新的行动能力,不断推动老龄事业取得更大的成绩。

6403.webp.jpg

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监事长王恒昌

另外,年会上王恒昌做了监事报告;审议通过新增补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并为其颁发证书;为学会团体会员单位——山东诚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爱书人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嘉祥惠民医院、济南天裕泰茶业公司授牌;为康养研究基地——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揭牌;表彰了5个先进专业委员会和16个先进个人。

6404.webp.jpg

为学会团体会员单位授牌

6405.webp.jpg

为康养研究基地揭牌

6406.webp.jpg

为新增补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颁发证书

6407.webp.jpg

为新增补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颁发证书


6408.webp.jpg

为新增补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颁发证书

6409.webp.jpg

表彰先进专业委员会

64010.webp.jpg

表彰先进个人

64011.webp.jpg

表彰先进个人

年会议程结束后,学会举办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论坛,上午,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教授/博导、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老年医学系科学家姚能亮作了《美国老年学研究与医养结合养老现状》的主旨报告,主要介绍了美国的老龄科学和医养结合的情况。

下午,亲和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奚志勇,在《养老俱乐部模式解读》的报告中,向大家介绍了以会员制为载体,融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为一体的全新养老模式。山东社会科学院人口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田杨作了《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的理论思考》主旨报告,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第47条内容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这个大战略框架,结合我国、我省的老龄化形势以及“十三五”期间对我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调研成果,对“十四五”时期老龄化应对的重点方向提出十点政策建议。

 论坛上,三位专家学者做的主旨报告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参会的会员和理事们都表示受益匪浅,身在美国的姚教授还现场视频连线,和理事们进行了沟通,有效解答了理事的疑惑。下一步,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要继续发挥专家智库力量,通过学术引领,为我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