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广西老年学学会召开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3233

    2015年2月6日,广西老年学学会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南宁召开。学会会长邵博文,常务副会长赵业刚,副会长张敢、钟成林、刘唐威,秘书长齐白鸽及常务理事等12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会长钟成林主持。

    常务副会长赵业刚就《广西老年学学会2014年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打算》作了发言。秘书长齐白鸽作了2014年履职报告并通报了《2014广西老年学学会财务工作情况》,还将2015年广西老年学学会重点学术研究课题进行了通报。各位理事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2014年学会工作在邵博文会长的带领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对2015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邵博文会长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对2014年学会工作总结了四个亮点:一是紧紧抓住长寿之乡建设这个抓手,为广西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子;二是借用外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政府、企业和社会发展养老事业提供建议和参考;三是认真组织理论研讨,不断提高我区老年学研究理论的水平。在中国老年学学会召开的全国《老年权益、尊严与责任》高峰论坛上,广西报送论文85篇,有60人荣获优秀论文奖。学会在柳州召开的广西《老年权益保障与社会责任》理论研讨会上,共收到论文108篇,对四个论文组织单位颁发了组织奖,对37名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优秀论文奖;四是真抓实干,创新学会工作,取得长足发展。2014年学会获得了中国老年学学会颁发的三项奖:1、第二届中国老年学学会工作创新奖;2、全国《老年权益、尊严与责任》高峰论坛优秀组织奖;3、第七届“中国十大寿星排行榜”优秀组织奖。同时还荣获广西社科联2014年度全区社科联系统工作成绩突出表扬学会,2014年度全区社科联系统舆情工作成绩突出表扬单位。学会工作人员齐白鸽、范国坚分别获工作成绩突出个人表扬。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二是要狠抓长寿之乡建设和发展不放松;三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四是继续开好今年的理论研讨会,我们已经坚持每年都召开学术年会,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五是加强学会内部建设,完成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六是做好本级学会换届工作。

    (广西老年学学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