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动态
汉中市老年学学会倾力助推老龄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浏览:2774

2020年,市老年学学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扎实做好学术调研、为老服务各项工作,助推老龄事业健康发展,成绩喜人,亮点纷呈。近日,学会举行2020年年会暨经验交流会,总结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明确了2021年工作任务。

思想建设常抓不懈。一年来,市县区学会通过组织全体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有力提升了学会工作水平。市学会两名会员分别被评选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和全省老龄工作宣传信息先进个人。

参与抗疫奉献爱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县区学会全体会员积极投身战“疫”,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踊跃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捐款34350元,彰显了浓浓的爱党爱国爱家情怀。会员们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作诗歌、快板、三句半等,宣传防疫知识,鼓励群众战胜疫情。

学术调研成绩喜人。各县区学会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开展学术调研、撰写论文(调研报告),2020年共向国家学会报送学术论文(调研报告)144篇,其中106篇被国家学会评选为优秀论文(调研报告)。市学会被获全国论文组织奖,这是市学会连续第7年获此殊荣。省老龄办2020年6月发布的2019年陕西省老龄政策调研优秀成果汇编,总计编入论文和调研报告52篇,我市入选33篇,在评选出的50篇获奖作品中,我市获奖33篇,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7篇,优秀奖22篇。

节庆活动丰富多彩。市县区学会结合老年社团实际,围绕“七一”建党节、“十一”国庆节和重阳老年节,开展了“学习老英雄、红心永向党”、“缅怀先烈、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老有所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探访革命旧址、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永葆政治本色,老有所为,为“四中在汉中”建设奉献余热,做出新贡献。

《天汉百年百家》出版发行。倾注市老年学会心血和汗水的《天汉百年百家》历时三年编纂完成,2020年10月正式出版发行。该书首发以来,好评如潮,进一步弘扬了天汉大地的优秀传统文化。

宣传工作再创佳绩。为营造浓厚孝亲敬老的社会氛围,夯实尊老爱老孝亲敬老社会根基,一年来,市县区学会持续加大的宣传信息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130多篇信息、通讯报道和老年文艺作品被中省市各级媒体刊登、播出,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影响,展示了市县区老年学会的风采。

(汉中市老年学会李忠全  韩晓明)


相关文章